光合董事長 李文華
2020.05.09
【關於光合】

持續為台灣遞光


  還記得,我卸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職務時,我曾告訴學生:「人的一生,要有野心解決人類困難的事。挑個最困難、最重要的問題去做吧!」這是我當時給學生的鼓勵,也是我對光合的期許。


成長中的台灣,也勢必會面臨許多的挑戰,我們也會在面對挑戰中蛻變。能夠持續「正向」的參與公共事務,是一件心情複雜而困難的事啊!


一路上,我觀察佳龍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不斷的創造平台參與台灣每個重要時刻的蛻變,從台灣智庫、大台中發展協會以及現在的光合教育基金會…,搭起每個階段重要的平台。其實,搭平台的真正意思是;下個階段有一群夥伴,繼續一起為台灣工作。這就是我觀察到的佳龍,選舉的結果一點都沒有影響他投身公共事務的熱情。所以,當佳龍邀請我到光合基金會擔任董事長,我立即以行動支持。如同我告訴學生的:「挑個最困難、最重要的事情去做吧!」


我認為光合教育基金會這個平台,如同他的名字:集合光、連結光、持續為台灣遞光。

 

 

 

 

李文華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化學所碩士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分子生物學博士            

 

經歷:
 國際知名細胞生物學及癌
症生物學家
 發現人類第一個視網膜抑癌基因「RB基因」
 「世界科學院」( TWAS)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NAI)發明家院士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現職: 
  中央研究院院士
   財團法人台中市光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