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2019.09.20
【光合人物】

雲豹與石虎是台灣唯二的野生貓科動物。台灣雲豹的絕跡,令國內外許多生態保育人士及台灣人痛心。人類對生態的破壞、土地的開墾,直接或間接導致地球生物的絕種。近年來,台灣石虎(山貓)統計只剩下500隻左右,繼雲豹後,同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陳美汀理事長,人稱石虎媽媽,是台灣研究石虎第一人,多年來投入石虎的保育與研究,在經歷無數與石虎的生離死別,更堅定地持續推動石虎保育。2017年成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號召社會一起愛石虎,透過棲地保存、個體救傷、環境教育、政策倡導、生態研究與公民運動等方式 進而維護民眾生活環境。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籌備期間2015年選定后里區為預定地,卻意外發現該處有 41公頃與石虎棲息地雷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為了避免石虎棲息地因此受破壞 , 指示繞道開發,並另在外埔、豐原尋覓替代土地,將花博園區從后里擴大延伸到外埔、豐原工程浩大。而石虎家族也成為2018台中花博的吉祥物,對於石虎的保育意義重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