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街友防疫包
2021.07.01
【光合人物】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疫情爆發至今邁入第二個月,全國仍維持三級疫情警戒,大家也都盼望疫情能逐步趨緩解封。連日雨天,街友露宿在外,相信他們的生活一定更加辛苦。

 

我們聯繫長期協助街友送餐的 #武藤以及明日餐桌(原 #七喜廚房) 合作,一起準備防疫物資及餐點各100份,讓街友有能力自我保護之餘也飽餐一頓。

 

武藤曾多次舉辦街友尾牙,和七喜廚房長期以來都關心街友的需求,這次的防疫餐點由七喜廚房協助準備,明日餐桌製作10樣菜色豐盛便當,含一份新鮮製作蔬果汁真空包。這個很有故事和溫度的廚房,每天到市場回收賣相不佳的蔬果,但經過大廚的魔術料理後,色香味俱全的餐點,用自由定價的方式供應給一般大眾與弱勢族群享用,並且為街友料理、送餐。

 

防疫包中有別於先前社會局提供的口罩、酒精,我們補充了透明面罩、乾洗手,還有乾糧、八寶粥與毛巾、紙巾、牙刷牙膏等日常必需品。除了街友們的自我保護,共同落實防疫,也謝謝各界的愛心協助,保護街友也保護社區,有餘力可以幫助他人,也是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