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分享:食物銀行
2021.09.26
【光合人物】

來到台灣這塊土地最大的糧倉—雲林,同樣也是畜牧業的大縣,肉品供應量佔了全國的4成。

我們和林佳龍創辦人一起到訪「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傾聽出身雲林農家的在地想法,與良作工場吳昆民、吳季衡先生,瞭解如何讓豬肉農業企業化,把「究好豬」研究、追究、講究的精神與品牌特色落實,「從農地到餐桌」的飲食文化,躍上國際、創造出台灣豬肉產業的品牌價值。

兼顧環境永續教育與企業社會責任,集團也與學生團膳業者合作,守護校園食安,連續4年捐贈嘉義多所學校體育班優良肉品「究好豬」。

光合基金會也購買「究好豬」製成的400顆包子,近日已完成配送,要與食物銀行關懷家庭、光音育幼院等弱勢團體分享,品嘗「究好豬」的好滋味。

「良作工場」歷經37年本土企業突破自我,成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也是台灣民間最珍貴的進步力量。

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就是我們的動力,「攏是好朋友、台灣做夥行」,一起尋找光、傳遞光、成為光。

Tags : 台中